Mors

太阳,不朽的哲人。

「楼诚」语c开头《再见,吾爱》


“诶,你新来的,不知道吧。。那个明诚是咱明氏的高级合伙人。虽说拿着股份,也姓明,但。。懂得都懂。工作严谨,把公司大大小小的事管理的井井有条,是个有本事的。”


  “哎。。就是天天被明楼使来唤去的,也不抛头露面,最后还落个秘书的名声。不是外人怎么会有这待遇,再看看人家明小少。要是我有这本事,我可不受这委屈。啧,也是个可怜的。”


  工作,无止境的 工作。


  这种日子是很难熬的,这种话也听多了。茶水间的八卦事向来不是自己所需要注意的,因为总有其他更重要的事需要自己。曾经如此渴望的活计,现在却变成了不得不做的危险义务。报表应酬,数据咖啡,八面玲珑,虚与委蛇,还有一笔一笔常人根本无法想象的钱,像无感情的数字一样入账出账,日复一日。


  究竟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呢,这样乏味无趣。是。。明楼夕阳下的那个吻吗,是那位小姐在光辉下投去爱意的目光,亦或是,201琴房里那和谐的钢琴小提琴和声?谁知道呢。我只知道,手上大提琴的弦不会再因谁而震动了,彷徨的心亦是。


  明诚深切的知道,或是为了利益,或是一见倾心,自己永远是不会和明楼一同站在聚光灯下的,总有更适合他的。明家对自己有恩,自己没有任何立场任何理由和楼走在一起。他有属于他的美好未来。端咖啡的手下不同其他寻常的早晨,多了几页辞呈。轻轻的推开门走进人的办公室。


“报告吗。”


 “先生,辞呈。”


“王珂的?我就知道他干不来。”


“不,是我的。我想换换环境。”


“嗯?。。”


  剩下的就不太清晰了,我只记得他问我原由,我便告诉他了。明楼的手很暖,怀里也是。我们相拥的很紧,索性窗户是磨砂的,没有任何人察觉。那是我们的第一个吻,不是出于礼貌,也没有发乎情而止乎礼。是一个扎扎实实的吻。我记不清是谁先开始的,但总归是我们对这场感情结束的仪式,的葬礼。


“要记得好好吃饭,不要不盖被子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每周都要回来一次,明台和大姐会想你”


“好。”


“要记住,你是明诚,是明家人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他赋予我新生,我又是他最完美的作品。气氛何其诡异,又沉默了一会,我们又温存了一会。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好似说了声保重。他也松了松手臂。


“Прощай,моя любовь.”¹


“明诚,明诚。明诚。。”


“下一位,明诚。”


  旁人呼喊自己的名字让明诚猛的一激灵,又一次陷入片段式的回忆了啊。。收起记忆,明楼的声音好似和面前人混合在一起,再也分不清谁是谁了。但这次,明诚可以很自信的说出来:


“您好,我是明诚。”


  踱步进那一方茶室,解开了西服外套上的扣子,淡淡然坐定。客套含糊两声便等人发问。


注释1:“Прощай,моя любовь.”为俄语的“再见,吾爱。”

评论

热度(19)